中國現代民宿的起源基於這幾年旅遊目的地酒店接待能力不足,從而衍生出來的酒店替代性產品,但因地域差異和逐利性,全國各地的民宿產品五花八門,服務質量參差不齊。目前國內對民宿的定義還沒有清晰明確,正走在一個摸索前行的路上,據不完全統計,國內民宿商戶現在有大約三十萬戶,經營者之多,而且每年還以非常快的速度增長,大多數民宿的打造都是基於旅遊目的地和知名景區的龐大客源進行原土打造,目前還僅僅是一種旅遊附屬服務產品。

  國內民宿的發展因為缺少經驗,很多的理念都是照抄國外和台灣,尤其是對於台灣民宿的理念複制,但因為國內農民的文化素質水平偏低,政府政策不同,所以台灣的理念雖然很好,但到了大陸地區可能就會出現水土不服的現象。

  對於服務理念,更多的是效仿了國內星級酒店的服務標准,民宿服務的酒店化,這無疑是一個產業的發展悲哀,這個過程就是民宿發展自我迷失的過程,如果持續下去,那也就沒有了民宿,有的只是一個個鄉村精品酒店而已,缺少生活氣息和生活體驗,因為生活才是最高級別的旅遊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xingzhu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